印度版滴滴“Ola”拟在2021年前完成1万辆电动三轮车投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6 16:59

【观察者网TMT 文/陈燕妮】据彭博社16日报道,得到日本软银和中国腾讯、滴滴出行注资的印度打车服务公司Ola宣布,计划未来一年内推出1万辆电动三轮车,作为一项更广泛的电动化计划的一部分。

该公司计划到2021年在其平台上推出1万辆电动汽车,并补充称,将与印度多个邦的政府、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公司合作,以达到这一目标。

2017年初,Ola在印度中部城市那格浦尔建立了电动车试点项目。彭博社表示,Ola的第一辆电动车已经行驶了400多万公里。

彭博社称,Ola的扩张计划与印度政府的目标相吻合。总理莫迪计划大幅增加道路上新能源汽车的数量。能源部在3月份表示,莫迪已经指示高级部长,确保到2030年印度的大部分汽车实现电力供应。然而,汽车行业正在寻求如何在印度实现这一目标,毕竟它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国家,这将需要大量的投资和激励措施。

Ola成立于2011年,由工程师Bhavish Aggarwal和Ankit Bhati创立,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扩大规模。包括购买在线订送餐服务Foodpanda的印度业务;登录澳大利亚开展出行服务;并收购孟买初创公司Ridlr(提供公共交通出行最佳方案的APP)。

据统计,Ola的出行服务已经覆盖110座印度城市,拥有超过一百万的司机。

Ola在2015年9月获得过一笔滴滴出行的战略投资,但是具体金额并未公布。2017年10月,腾讯对Ola进行11亿美元投资,据TechCrunch报道,此轮融资后,Ola估值可达70亿美元。除此之外,日本软银集团、美国eBay和微软等公司也对Ola进行过注资。

责任编辑:程北墨
印度 打车软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