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今日起华为手机允许用户下载安装比特币钱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1 16:4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彭博社消息,从5月11日开始,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华为的手机用户将能够首次在他们的手机中下载比特币相关网站BTC的比特币钱包。

彭博社报道截图

BTC商业运营副总裁亚力山卓•德拉托里(Alejandro de la Torre)透露,华为将在其新推出的应用商店AppGallery中提供BTC的比特币钱包,AppGallery将会预装到华为和荣耀的所有新手机中,另外旧款手机也将在几个月内升级安装。

这也将成为华为提供的首款加密货币应用。

此举可能对中国市场产生最大影响,因为华为是中国第一大手机厂商,而中国也是加密货币的温床。

虽然中国已经关闭了比特币交易平台,并叫停首次币发行(ICO),但人们仍然可以拥有虚拟货币。

德拉托里在电话采访中说:“这是接触中国市场的好机会。”

他提到,中国无现金支付的市场十分巨大,而传统银行系统并未提供,因此加密货币支付方式在那里可以得到成长。

华为公司一名高管表示,华为在中国手机市场拥有领导地位,华为认为未来加密货币支付市场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在三月份,就有消息称华为将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手机,当时余承东对外回应表示,连他都没听说过。

尽管没有推出区块链手机,华为此前已经上线云区块链服务BCS,面向企业及开发者提供一站式规划、采购、配置、开发、上线和运维的区块链平台服务。

外媒认为,华为这次的合作,会让中国用户更加方便使用比特币。

但是,腾讯科技报道中特别指出,中国监管机构对于加密货币采取严厉打击的政策,之前禁止加密货币的交易平台,阻止商业银行提供加密货币有关的支付服务。在全球范围内,中国、韩国也是对加密货币采取严格监管姿态的国家。

另外,美国、印度等许多国家的政府,也开始加强对加密货币的整顿和监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对一些违法个人和公司提出了欺诈等诉讼。

在无现金支付方面,中国已经是全球移动支付的领先国家,手机支付在大街小巷已经司空见惯,不过中国消费者并不使用加密货币支付,而是采用法定货币支付。

目前行业内对于比特币、加密货币等产业和事物仍然持有怀疑态度。

巴菲特近日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时就坦言,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不会产生任何价值,除了让更多买家将其抛售给其他人,实现大发横财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慧
华为 比特币 应用软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