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网物流获3.7亿元C轮融资 继续发力专业仓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2 18:45

5月22日,发网物流C轮融资发布会在沪举行,对外宣布完成共计3.7亿元的C轮融资。由远洋资本领投,钱包金服、东方嘉富、晨晖资本、德屹资本跟投。

本次发布会在上海和平饭店举行,发网的投资方、老客户、40家媒体以及300多个品牌商共同参与和见证了此次盛宴。在发布会上发网创始人兼CEO李平义为大家分享了发网13年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发网物流创立于2006年,基于物流IT系统,为品牌商和零售商提供仓储管理、订单履行、配送管理的一体化物流服务。目前在国内拥有一个由80个仓库组成的80万平米的第三方仓网。迄今发网物流已服务1000家客户,500个知名品牌商,覆盖近2亿消费者。

据发网创始人兼CEO李平义介绍到:未来两年发网将建成超过300万平米的300个仓库的第三方仓网。远洋资本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将与发网在物流地产方面展开合作,未来两年发网将至少增加10万平方米的专业仓储基地。

此外,发网所涉及“仓”的环节具备金融的天然属性。融资后,发网将结合投资方的银行、基金等资源,引入多家金融机构,为上游品牌商、经销商与下游物流合作伙伴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基于“仓”的场景,利用发网系统平台大量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数据,为金融机构对企业征信提供有效风险评估依据,为资金引入提供保障和监管。

未来的发网将通过云物流服务平台统一管理企业的商品信息、库存信息、订单信息、配送信息。运用大数据结合先进软件,基于业务的系统数据沉淀和分析,将打造一个能够致力于提高仓内作业效率,实现柔性生产的工业智能平台。以及一个能够实现库存、渠道、交付的最佳商业智能的实践场景。

责任编辑:张建鑫
物流 自建仓储 融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