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12可适用5年前上市的手机,外媒称史无前例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07 19:30

据澎湃新闻7日消息,在6月4日举办的2018苹果世界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iOS12系统发布,该系统将在9月正式上市。iOS12可以适用到2013年的机型,包括iPhone 5S,并提升系统运行速度。

6月7日,CNBC的报道中评论称,这种更新对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都是史无前例的。老款安卓设备一般在发布一到两年之后,才会有新版操作系统的升级。

这给了用户继续使用旧款iPhone的理由,因为老款iPhone机型也能应用iOS12里的新功能,并获得最新的苹果安全补丁。此外,由于iOS12专注于提升iPhone速度,也许还会为老款iPhone带来更好的表现。

苹果介绍,与iOS11相比,iOS12打开应用的速度提升了40%,打开照相机的速度提升了70%,打开键盘的速度提升了50%,因此新软件在旧手机上也不会感到慢。

上述报道评论称,最终消费者依旧会选择更换新机型。不过,五六年一换比两三年一换好多了。更好的照相机和屏幕对消费者来说依旧具有吸引力,是否要更换新手机最终会取决于硬件的更新,而不是软件的更新。

有分析认为,苹果这次在系统更新中“关爱”老款iPhone,可能是出于对“降速门”的回应。

2017年底,苹果承认自己的软件更新会降低旧机型的运行速度,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不过苹果在之前并未披露这一点。苹果“降速门”事件曝光引发了消费者的抗议和不满,为此苹果公开道歉,并提出降价为保修期外的iPhone 6以上机型更换电池。

责任编辑:何书睿
ios 苹果 苹果公司 苹果手机 智能手机 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