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驱动城市新商业,DT财经“预见·北京”2018城市数据创想会即将召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7 17:58

城市作为一个极其复杂而有序的系统,一直以来人们都很难观其全貌、洞察规律。数据时代的到来,为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2018年8月28日,由DT财经主办的 “预见·北京2018城市数据创想会”将在北京举行,与专家学者、媒体等共同探讨探索北京的商业格局和人群消费特征,预见北京的商业发展和城市未来。

活动现场,DT财经将联合中规院、世界资源研究所、高德地图、美团点评、链家等数据源合作伙伴,重磅发布《2018北京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以地铁站点为锚点,观察地铁站辐射圈内的城市商业业态发展现状,从商业业态和城市发展等角度来观察北京城市活跃度。同时,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将发布《2018北京人群消费气质报告》,从潮流、饮食、生活、文化、养生五大方面,深度解析北京人的消费偏好与个性。

继深圳和上海之后,2018年,DT财经将目光投向北京,通过对北京城市区域价值研究与消费数据洞察,重现北京的尝试变迁路径,多维度探索北京的商业格局和人群消费特征,预见北京的商业发展和城市未来。

责任编辑:王丽琳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 大数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