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红芯创始人陈本峰非讯飞创始团队成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0001-11-30 00:00

8月15日,红芯宣布获2.5亿融资,该公司声称打破美国垄断、研发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浏览器核心技术。

但随后自媒体文章曝出,将红芯浏览器解压后,最终会得到一个chrome文件,其版本号是49.1.2623.213,该版本正是Chrome最后一个支持XP系统的版本。在被爆出套用Chrome内核后,红芯浏览器的下载页面已经下线。

中午,红芯联合创始人高婧回应称,网上文章断章取义,安装包里之所以有Chrome文件,因为本来就是基于开源的Chrome架构。但红芯依然是自主可控的国产内核,因为有智能感知渲染等其他方面的创新。至于安装包为何下线,是因为技术部启动应急预案,开始自查。

同时,有媒体报道称科大讯飞为红芯公司的“天使投资者”,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内部对于该事件进行了核实,科大讯飞未投资过该企业,而是讯飞的关联公司在2013年天使投资的一个项目。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红芯创始人兼CEO陈本峰也并非讯飞创始团队成员,其本科期间曾在讯飞实习。

责任编辑:吕栋
自主知识产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