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6月8日周晓晶讲座:全球经济走出金融危机冲击后十年萧条的思考

来源:人大重阳

2016-06-07 09:29

全球经济在 2008 年金融危机冲击下陷入衰退,按世界银行和 IMF 预测,全球经济活动的回升将更为缓慢,复苏仍然脆弱,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将经历十年左右的萧条期。对全球经济如何看,怎样才能走出十年萧条,是中国进行供给侧改革必须首先关注和回答的问题。本期人大重阳特邀请到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亚非发展研究所所长周晓晶,与大家一起探索交流,并分享她的思考。

 

 间:2016 6 8 日(周三)下午 15:00 - 16:30

 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 59 号文化大厦 6 602

支持媒体观察者网

主讲人:周晓晶,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非发展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主讲人简介:

周晓晶,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亚非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生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城乡国际发展交流协会常委理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亚非纵横》总编辑。主要致力于国际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发表文章几十篇。如发表在 2009 2 29 日《人民日报》评论《中国能顶住美国经济下滑》,在中外引起反响,百余家媒体转载;《"向东看"助推非洲经济驶向快车道》、《新形势下中非关系的国际贡献》、《互利共赢提速中非贸易》等文章。

首次提出通过对中非贸易增长提速和对世界经济贡献率的研究,论述中非全面战略合作的意义和对世界发展的贡献。其观点和数字被引用于国家领导人在中非合作论坛的讲话中。发表于《人民日报》的《联合国:稳定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俄推进大国自主外交提升软实力》、《日本突破政治僵局的密钥在何方》、《亚非团结互利共赢》、《如何应对后海啸时代》等评论,都具有一定影响。主要著作有《承包制与企业机制转换》(国际社科基金项目)、《从亚洲金融危机看传统预警防范系的影响》等。

RDCY报名

系列讲座No.68 

1.报名电话 010-62516025-8032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发送"人大重阳系列讲座 68-姓名-学校/单位-手机号"至邮箱 rdcy-baoming@ruc.edu.cn 报名

3 .  扫一扫下面活动二维码即可报名。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119日,是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裘国根先生向母校捐款2亿元的主要资助项目。

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人大重阳旨在把脉金融,钻研学术,关注现实,建言国家,服务大众。人大重阳聘请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85名前政要、银行家、知名学者为高级研究员,与30多个国家的智库开展实质合作。

目前,人大重阳被中国官方认定为G20智库峰会(T20)共同牵头智库、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一带一路中国智库合作联盟常务理事、中国-伊朗官学共建一带一路中方牵头智库。2014年来,人大重阳连续两年被选入由美国宾州大学推出的、国际公认度最高的《全球智库报告》的全球顶级智库150(仅七家中国智库连续入围)。

搜索人大重阳或查找“rdcy2013”速速点击关注,共享金融大资讯。


 

 


责任编辑:柳琴
中国智库 金融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