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人杀了美国大使

来源:新华网等

2012-09-12 18:19

当地时间9月11日,利比亚内政部证实,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J. Christopher Stevens))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反美抗议活动中身亡。

半岛电视台称,美国大使的保镖也在袭击事件中身亡。另有两名大使馆职员受伤。

史蒂文斯是在逃离抗议现场途中被袭身亡的,路透社报道称。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称,被杀害的美国驻利比亚特使曾负责策动反对派攻击卡扎菲。

美国国务院网站2011年4月的消息称,史蒂文斯一直在利比亚与反对派成员商谈,评估他们的需求并转达给在华盛顿的美国官员。史蒂文斯“让我们能够……相当迅速地更好地了解我们能够向他们提供什么样的非杀伤性援助”。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资料图)

电影引发宗教抗议

《华尔街日报》称引发争议的电影名为《穆斯林的无知》,由以色列裔美国导演萨姆·巴奇莱制作并导演。他说自己从大约100名犹太捐助者那里筹集到500万美元,并于去年在加利福尼亚拍摄完成了电影。

今天7月,该电影的预告片上传到了互联网,但并未引起关注。直至上周,阿拉伯语配音的版本被上传后,引发大量人群观看。

《穆斯林的无知》制片商官方网站

9月11日晚上,一群抗议该电影的利比亚人冲击了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

一名示威者在领馆附近的农场发射了反坦克火箭,同时有目击者称,示威者冲进领事馆并放火。

同样为了抗议这部影片,数千埃及萨里菲派教徒周二集结在美国驻开罗大使馆外抗议,撕扯美国国旗和军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部导致大规模骚动的电影是由以色列裔美国人导演的,集结了100余名犹太人高达500万美元的捐助,影片将伊斯兰教比作“肿瘤”。

开罗抗议者攻占美国大使馆 升起基地组织旗帜

利比亚人放火袭击美国领事馆

美英政府强烈谴责

美国驻埃及大使馆在一封公告中谴责“一些受误导的人员不断伤害穆斯林宗教感情,我们谴责亵渎宗教的任何行为。”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称:“奥巴马政府的第一反应不是谴责那些袭击者,而是同情那些发动袭击的人。”

国务卿希拉里大约与罗姆尼同一时间发表声明,“最强烈地”谴责利比亚发生的袭击事件。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也发表声明,谴责此次事件,称英国政府将“竭力帮助利比亚政府保持政局稳定。”

美国CNN电视台视频截图

叙利亚是下一个利比亚?

美国国务院8月份证实,“基地”组织正在从伊拉克和其他地方渗透进叙利亚。但是,美国政府一直未对此作出表态。其实,让“基地”组织在叙利亚战场上冲锋陷阵都是美国一手策划的,“基地”组织被美国当了枪使,美国则在背后窃喜。

据伊朗法尔斯新闻社近日报道,“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建立了一个新营地,用于训练圣战分子并通过土耳其边界将其派遣至叙利亚,而这一行动的幕后支持者是土耳其、美国及其阿拉伯盟友。

消息灵通人士对法尔斯新闻社说,在土耳其、沙特、卡塔尔和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经济和后勤补给的支持之下,一个新的“基地”组织已经在中东地区建立起来。美国和英国政府一直在通过其在中东地区的阿拉伯代理政权来操纵“基地”组织,以便实现其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目的。

沙特和卡塔尔政府作为中间人,通过煽动穆斯林沙拉菲派和阿拉伯圣战组织的恐怖行动加剧叙利亚的危机,以便推动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军情六处的计划,而恐怖分子并不知道他们实际上是在执行美国的计划。消息灵通人士认为,“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建立的新营地不仅仅是个训练中心,而是一个指导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恐怖行动的指挥中心。

美国《华盛顿时报》8月发表的一篇题为《奥巴马武装基地组织》的社论说:“‘基地组织’成为阿拉伯世界革命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

(综合新华网、路透社网站、英国《卫报》网站等消息)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