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遗体无法保存 暂安置博物馆

来源:法新社等

2013-03-18 10:02

当地时间15日,数百万民众聚集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街头,参加该国前领导人查韦斯的遗体安葬仪式。由于未达到防腐条件,委当局决定不永久保存查韦斯的遗体,而是将他暂时安葬在革命博物馆,这里正是他开启个人政治生涯的纪念地。

数百万民众聚集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街头,参加该国前领导人查韦斯的遗体安葬仪式

数百万民众聚集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街头,参加该国前领导人查韦斯的遗体安葬仪式 

查韦斯遗体已被安葬

查韦斯的遗体在政府和军方官员护送下,移至首都加拉加斯一处山顶的军事博物馆。一些政府官员和查韦斯的亲属出席遗体启运前的追思会。查韦斯遗体穿橄榄绿军服、戴红色贝雷帽,上盖委内瑞拉国旗。

查韦斯的遗体在政府和军方官员护送下,移至首都加拉加斯一处山顶的军事博物馆

当地时间15日,由于未达到防腐条件,查韦斯遗体暂时被安置到革命博物馆,最终安葬地仍未定

据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数百万名委内瑞拉人聚集在安葬仪式现场附近的街道两旁,洒泪向查韦斯做最后的告别。72岁的老人美亚对法新社说,这是最令人悲伤的时刻,当看到查韦斯遗体时,他痛不欲生,“但我会永远记得他带给我们的所有快乐”。为了控制现场,当局不允许民众靠安葬地点太近,也不许拍照。

一些政府官员和查韦斯的亲属出席遗体启运前的追思会

安葬仪式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开始。仪式举行前,当局举行了隆重的宗教仪式,查韦斯的家人及全体内阁成员出席。安放查韦斯灵枢的革命博物馆位于加拉加斯西部的一个高地,原为军营,后改名军事博物馆,现名为革命博物馆。1992年2月4日凌晨,时任空降兵营长的查韦斯在这里发起军事起义,虽然遭受失败,但从此踏上政治生涯。

遗体无法保存 暂存放博物馆内

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曾表示,要将查韦斯的遗体进行防腐处理,放在水晶棺内供民众瞻仰。但随后委政府表示,防腐处理过程“从技术层面上”很难实施。法新社16日引述委通信与新闻部部长维耶卡斯的话称,查韦斯遗体经历数天瞻仰,已失去最佳保存时机。不过,新闻和通信部长比列加斯15日说,已放弃这项方案。比列加斯说,俄罗斯医疗团队的报告显示,需将查韦斯遗体送至俄罗斯处理,处理时长需至少7个月。一些官员先前说,查韦斯遗体防腐处理决定来得太迟,可能技术上已无法实现。

查韦斯遗体无法保存,暂存放博物馆内

不过,查韦斯的遗体只是暂时安放在革命博物馆内,在当局经过讨论和批准后,很可能会被迁到委内瑞拉的国家公墓里。美联社17日报道称,关于查韦斯的最终安葬地点,委国内有不少争议。此前有不少民众希望将查韦斯遗体葬在国家公墓中,因为在公墓中埋葬的都是委内瑞拉的伟人,比如“南美解放者”玻利瓦尔等,查韦斯被认为也是这样的伟人,应该葬在玻利瓦尔旁边“才能显现出他对这个国家做出的贡献”。另据一些委内瑞拉媒体报道,查韦斯生前曾多次表示希望死后能葬在自己的家乡,即位于委内瑞拉西部的巴里纳斯州,因此也有不少人认为查韦斯应该魂归故土。

(观察者网综合法新社、美联社、环球时报消息)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