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计划长期驻扎马里 千名法军进行反游击战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4-07 17:42

法国政府日前宣布,取消原本全部撤出马里的安排,同时计划在马里长期驻军,将目前的驻军人数从4000人减少至1000人。

法国外长劳伦特•法比尤斯在访问马里时证实称,法国计划在马里长期驻军1000人。法比尤斯几周前曾向联合国提议法国维和部队继续留在马里打击极端主义者。法比尤斯说:“法国已经向联合国和马里政府提议,法国在马里驻留1000名士兵,帮马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根据这一计划,目前在马里的4000名法军中的3000人将在本月内撤出。余下的1000名法军士兵成为常驻马里的主要力量。

75%的法军士兵将要撤出马里,不过有1000人将要驻扎在当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于上周提议,在法国战斗部队撤离后,联合国向马里派驻1.12万名维和士兵和1440名维和警察。这其中将包括数千名已经派遣到马里的非洲国家军队士兵。在过去的3个月中,他们协助法军夺回了被伊斯兰宗教武装占领的马里北部多个城镇。

法军原计划在完成清剿伊斯兰极端武装后就全部撤出马里。法国总统奥朗德2月2日访问马里时曾表示,法国未来不会干涉马里政治,法国官兵将在数周内结束行动,并将地区安全控制权交给非洲国家武装力量。但他也说:“恐怖主义势力已被减弱,但没有消失。现在要做的是继续战斗,马里需要法国士兵待多久,法国士兵就待多久。”

马里政府军装备差训练低劣,无法单独面对伊斯兰武装的攻击

目前来看,法军已经基本控制了马里全境。依靠空降夺取机场,然后空运快速部队夺取中心城市的办法,法军迅速收复马里北方主要城市。但叛军武装早已撤退至马里与阿尔及利亚边界附近险要、复杂的山地和洞穴中,以现有兵力很难进行“拉网清剿”。

法国《焦点》杂志称,沙漠会变成叛军武装躲藏的地方,变成类似于阿富汗的地方。路透社3日称,下一个主战场将转移至环境恶劣的撒哈拉沙漠地区,这将考验法军、马里政府军及非洲部队。

责任编辑:施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