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获释 乘直升机出狱入医院

来源:中新网等

2013-08-23 08:51

昨天,埃及内政部证实,前总统穆巴拉克已经出狱,并乘坐直升机前往埃及军方医院。此前,埃及过渡政府曾表示将软禁穆巴拉克,英国《卫报》消息称,他将在医院内接受软禁。

22日,一架医疗直升机突然降落在首都开罗南部的托拉(Tora)监狱,随后飞离。守候在监狱外的穆巴拉克支持者同时欢呼起来,他们相信,穆巴拉克就在那架直升机上。

稍后,埃及内政部证实,穆巴拉克已经获释,并乘坐直升机离开。

直升机飞离监狱时,穆巴拉克的支持者欢呼不已

直升机高飞而去,监狱外有不少穆巴拉克支持者和媒体记者守候

穆巴拉克支持者笑逐颜开,举手欢呼

穆巴拉克的律师和埃及医疗界及安全部门人士此前透露,穆巴拉克出狱后的目的地是位于开罗东北部的国际医疗中心。

据报道,埃及国际医疗中心是埃及的军方医院,被认为是埃及乃至中东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水平最高”的军方医院。

但据法新社报道,埃及政府最终按穆巴拉克的要求,将其送往马阿迪(Maadi)军事医院。

直升机在几分钟后抵达目的地,降落在医院外尼罗河岸边的停机坪上。他在重重保卫下,被送上救护车,一路驶入医院。

半岛电视台直播:载有穆巴拉克的医疗直升机降落在尼罗河边

重重护卫下的穆巴拉克看上去状态良好

穆巴拉克被送入救护车

穆巴拉克入院后,仍将被警卫看守,等待后续审判。

2012年6月,开罗刑事法院曾裁定85岁的穆巴拉克涉嫌武力镇压,未阻止杀害示威,判处其终身监禁。但今年1月,最高上诉法院接受穆巴拉克上诉,认定先前判决中检方证据不足,宣布重审这一案件。

尽管已被释放,但本月25日,穆巴拉克将因涉嫌杀害示威者再度受审。

21日埃及上诉法院判决的案件则是一起腐败案。本次审理后,检察长称这是最终裁决,检方不会提起上诉。

同日,法院下令有条件释放穆巴拉克。但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下令,穆巴拉克若获释,将遭到软禁

8月22日,埃及检方下令托拉监狱释穆巴拉克,并向该监狱送达释放的书面指示。

目前,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加玛尔(Gamal)和阿拉亚(Alaa)、以及埃及前内政部长艾德利(Habib al-Adly)仍在狱中。

(综合中新网、英国《卫报》等)

责任编辑:陈轩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