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区发动地面进攻 出动坦克和数千士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4-07-18 07:10

“短暂和平”之后,是更猛烈的进攻。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地时间17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已下令以军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区发起地面进攻。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出动了坦克和数千名士兵发起地面攻势,行动将持续10天,目的是摧毁哈马斯的兵工厂、火箭发射装置和可以让民兵进入以色列的地道。在地面进攻的同时,以色列还在空中和海上继续着对加沙的轰炸。自7月8日巴以再燃战火以来,以色列方面的袭击已造成巴勒斯坦方面至少227人死亡,1500人受伤,其中包括大量儿童。以色列方面有1人死亡。

17日深夜的加沙城

据外媒18日报道,以色列表示,已经在加沙地区恢复军事行动,以“回应哈马斯的攻击”。 巴方则表示,以色列正在以飞机空袭和地面以及海上舰艇炮击的方式攻击加沙。

当地时间17日,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曾经达成了为时5个小时的所谓人道停火协议,但是停火期限一过之后,双方立即恢复向对方的攻击。

以色列国防军在声明中说“在经过为期10天来自地面、空中以及海上的哈马斯攻击,还有多次拒绝缓解局势的提议之后,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发起了地面行动”。

以军表示,此次行动的目的是“建立一个以色列居民可以安心和安全居住,没有持续恐怖袭击的实际环境,同时给予哈马斯显著地一次打击”。

以军在加沙上空发射照明弹

巴勒斯坦的通讯社报道说,以色列正在以飞机空袭和地面以及海上舰艇炮击的方式攻击加沙。

以色列的媒体报道说,这次地面行动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摧毁疑似激进组织用来渗透人员到以色列境内的地道。

以军方面说,从7月8日以来,他们向加沙发动了1960次的袭击,而激进组织则向以色列发射了大约1380枚火箭。

联合国表示,加沙地带至少有1370栋房舍被毁,最近发生的冲突令1.8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加沙地带的官员说,以色列发动的攻击造成22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迄今所知,至少有1名以色列人死于哈马斯所发射的火箭。

联合国说,死于以色列在加沙军事行动的多数是当地平民。以色列则指称哈马斯将所属的武装设施藏匿在平民居住区内。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