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

来源:新华网

2014-07-19 15:23

应阿根廷共和国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女士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7月18日,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声明中,习近平主席坚持了中方一贯立场,重申坚定支持阿方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

习近平主席坚持了中方一贯立场,重申坚定支持阿方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

声明指出,两国元首在会晤中重申将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坚定支持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

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总统重申阿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和平统一所作一切努力。

习近平主席重申坚定支持阿方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支持根据联合国相关决议,重启有关谈判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据观察者网查询,对于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中方一贯站在坚定支持的立场上。

2012年6月25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时就曾表示过,中方愿同阿方增进政治互信,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扩大中阿合作领域,提高合作质量。

2013年3月10日至11日,马岛公投决定是否继续维持作为英国海外领地的现状时,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也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主权要求。 

习近平: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

http://v.ifeng.com/include/exterior.swf?AutoPlay=false&guid=016e3a0c-790b-40d9-b041-216d4f7b9fc6

责任编辑:李楚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