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最新消息:暴徒袭击利比里亚埃博拉隔离设施 20名患者逃离

来源:新华网

2014-08-18 08:58

据法新社消息,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处埃博拉患者隔离设施于当地时间8月17日遭到武装人员的袭击,至少20名埃博拉患者逃离。

这一袭击事件得到了当地居民以及利比里亚卫生工作者协会负责人乔治·威廉姆斯(George Williams)的证实。目击者称,袭击者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手持棍棒冲入设于蒙罗维亚郊区一所中学内的隔离所。当时埃博拉患者正在接受治疗,“他们破门而入,并洗劫了这里。病人们都逃走了。”暴徒同时呼喊反对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的口号,并高呼“利比里亚没有埃博拉”。

威廉姆斯还表示,隔离所当时有29名病毒感染者,除病人外,护士也逃离了隔离设施。此前在该隔离设施内经过初步检查并确诊的埃博拉患者中已有9人死亡。

8月16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女孩从一个埃博拉隔离区中跑出。

而就在该隔离设施遭到袭击的前一天(8月16日),数百名当地居民冲进利比里亚蒙罗维亚西点贫民窟的一处隔离设施内,并高喊着“西点没有埃博拉”的口号,声称埃博拉疫情是一个骗局。据路透社报道,这些暴徒强制打开隔离病房的门并将病人带走,还赶走了前往贫民窟处理病人尸体的掩埋队和护送的警察。据一名护士称,因为这里没有治疗他们的药物,大约有10名病人“逃离”了贫民窟内的隔离设施。这个隔离中心原先是一所由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所造的被关闭的小学。

此外,驻利比里亚联合国维和部队门口也在近日发生疑似埃博拉感染者冲击事件。目前首都蒙罗维亚物资供应紧张,社会治安出现恶化,抢购现象频发,不少药店的药品被抢购一空。

警察护送处理病人尸体的掩埋队

今年2月以来,几内亚暴发埃博拉疫情,并逐渐蔓延至利比里亚、塞拉利昂。截至8月13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127例,死亡1145人。利比里亚作为此次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国家之一,已有413人感染埃博拉病毒。

据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商务参赞肖明湘介绍,目前在利比里亚的中资企业员工约有1500人。大使馆和当地中资机构已采取严格措施防范疫情扩散。目前疫情对中资企业的影响可控。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