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笼罩下的塞拉利昂贫民窟(组图)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8-21 10:04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于当地时间20日宣布,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导致1350人死亡,其中17日至18日两天出现106例新增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组织正在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合作,确保埃博拉疫情隔离区的100万民众的粮食供应。隔离区位于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边境地区,由当地安全部队派兵把守。

作为重灾区之一的塞拉利昂,据其卫生部消息,截至8月19日,塞共有确诊埃博拉病例778例,没有新增病例,确诊病例中312人死亡;临床诊断病例52例,其中34人死亡;疑似病例58例,其中5人死亡。建在首都地区凯瑞镇(Kerry town)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将在三周后完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提供的新实验室已到达凯内玛(Kenema);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实验室主要部分已从南非运抵,正在首都地区的拉卡(Lakka)安装,其余部件将于22日到达。

当地时间8月13日,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克鲁湾贫民窟。由于天气气候的影响,克鲁镇里到处泥泞不堪,破损的墙上粘贴着预防埃博拉疫情的宣传语。贫民窟里人们的生活似乎并没有受到埃博拉病毒的影响,没有恐慌,依旧宁静。已经到达的中国人道主义医疗队队员表示,塞拉利昂人已经开始学着怎么去控制自己,去控制埃博拉。

图为一个生活在弗里敦克鲁镇贫民窟的塞拉利昂女人

图为一个生活在弗里敦克鲁镇贫民窟的塞拉利昂女人

图为关于埃博拉疫情危险的标志警告粘贴在弗里敦政府医院的外墙上

图为关于埃博拉疫情危险的标志警告粘贴在弗里敦政府医院的外墙上

图为一个塞拉利昂女人走过贴着埃博拉病毒宣传语的矮墙

图为当地的男孩子在雨后的空场上踢球

图为一个塞拉利昂家女人在克鲁镇贫民窟里洗衣服

图为一个塞拉利昂家女人在克鲁镇贫民窟里洗衣服

图为塞拉利昂民众走过首都弗里敦标志性的马路

图为8月13日,流经克鲁镇贫民窟的弗里敦河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中国商务部网站报道。

责任编辑:张红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