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人员将暂时撤出塞拉利昂最大埃博拉疫区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8-28 10:13

综合新华网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等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6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将暂时撤出身处塞拉利昂最大埃博拉疫区凯拉洪区的所有工作人员。

凯拉洪区位于东部省,是埃博拉疫情在塞拉利昂的最初暴发地,也是最主要的疫区。该国大部分病例都集中在凯拉洪区以及同处于东部省的凯内马区。

世界卫生组织新任驻塞拉利昂代表丹尼尔•科特兹表示,该组织位于凯拉洪区的工作人员连续运转,已高度疲劳,存在受感染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24日确认,该机构驻塞拉利昂的一名工作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

科特兹表示,撤出凯拉洪区会使前线团队工作短期内中断,但从长远来看,保证医务人员健康更加重要。他透露,该机构下一组医务人员将在首都弗里敦待命。

塞拉利昂一名医护人员照顾埃博拉病毒感染者

根据塞拉利昂卫生部官方数据,截至本月26日,塞拉利昂共有埃博拉确诊病例955例,其中355人死亡。凯拉洪区确诊病例累计为440例,是全国所有地区中数量最多的。

世卫组织:众多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

BBC26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表示,3月以来,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及塞拉利昂已有超过26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包括240名医护工作者。医务人员感染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保护措施,及缺乏医务人员本身导致的过度疲劳。部分国家平均1到2个医生面对10万个病人。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埃博拉已经夺去了塞拉利昂及利比里亚一些卓越医生的生命”。该组织称,众多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进一步妨碍了控制这一病毒蔓延的努力。

目前在西非地区爆发的埃博拉疫情是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埃博拉疫情爆发,大约2615名感染者半数已经死亡

8月27日,在德国汉堡,救护车运送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世卫组织工作人员抵达德国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这名塞内加尔流行病学专家在塞拉利昂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他也是此次埃博拉疫情在西非爆发以来德国接治的首位感染者。

运送感染埃博拉病毒世卫组织工作人员的救护车抵达德国汉堡

8月24日,英国卫生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一名在塞拉利昂工作的英国医务人员已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并已由英国皇家空军运输机接回伦敦北部一家医院隔离治疗。29岁的威廉•普利此前在塞拉利昂一家诊所提供志愿服务,曾密切接触埃博拉重症患者。25日,普利第一次服用了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正在研制的实验性药物ZMapp,并将“在适当的时候”继续服药。医院方面26日发表声明说,普利目前精神状况良好,能够坐起来与医护人员交谈。

联合国协调员批评航空公司禁飞西非

联合国埃博拉高级协调员戴维•纳巴罗25日在弗里敦表示,必须做出“不同寻常”的努力才能控制住当前在西非蔓延的埃博拉疫情。

纳巴罗批评了一些航空公司停飞西非疫区国家的做法,认为这让运送物资和医疗人员更加困难。他表示,联合国正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协商,希望在保证风险最小的前提下保持航班正常。

西非已逾26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包括240名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