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名美国医生感染埃博拉病毒 未接触过患者

来源:英国天空新闻网

2014-09-03 15:53

第3名美国医生被确认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英国天空新闻网今日(9月3日)报道,该医生未接触或治疗过埃博拉患者,其是如何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目前还不清楚。这名医生姓名未披露,确诊后被立即隔离起来,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精神状态良好。

此前,两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已分别于8月19日与20日治愈出院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2日警告说,西非埃博拉疫情正走向“失控”,并威胁相关国家的社会稳定,国际社会应紧急行动帮助西非防控疫情。

8月17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卫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队一具尸体进行转移

医生中招未接触患者 感染原因尚不明

报道称,这位医生的姓名目前尚未得到确认,此人在利比里亚的蒙罗维亚医院工作。这家医院设有专门治疗埃博拉患者的区域,但这名美国医生工作的区域和埃博拉患者所在的隔离区域并不在一起。报道指出,他是一名为“国际事工差会”工作的男性妇科医生,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原因尚未确定。

“国际事工差会”发言人布鲁斯·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我得知又一位美国医生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后,我的内心感到深切的悲痛,但是我的信仰并没有因此而产生动摇。”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乔希表示,目前有超过100名美国人被派往西非地区,帮助控制埃博拉疫情

上百医护人员“支招” 治愈2感染者

美国两名早前感染埃博拉的医护人员于8月19日和20日出院,负责治疗的医疗主任表示,共有5名医师和21名护士参与了治疗,并接受了上百名外援医生的帮助。而这两名医生服用的药物ZMapp属于试验性药物是否真的在治疗中起了作用还不知道。他强调,相比接受某种神奇的疫苗或者药物,抵抗疫情的重点在于给予病人持续的医护和治疗。

此外,美国广播公司称,埃博拉疫苗的首次人体试验工作将于本周内进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决定测试目前几款已经处于试验阶段的疫苗的安全性。并强调疫苗跟埃博拉试验药物ZMapp不一样。

疫情难控 病人太饿跑出诊所工作人员街上追逐

昨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埃博拉疫情“在变好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糕”。美联社称,“无国界医生”组织表示,整个世界都在抗击埃博拉的疫情战役中败阵了,治疗中心已经成为“让人们自生自灭的地方”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经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造成1500多人死亡。

英国天空新闻网今晨公布了一段视频,在利比里亚一埃博拉诊所外,身穿防感染服的工作人员在街上追逐一名戴着埃博拉病人标志腕带的病人,而这名病人正准备前往当地一个市场。一些市场的小摊贩随着他的接近,也在大声地抗议

报道称这名病人来自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艾尔瓦医院,上个月这个医院的埃博拉病人人满为患,不得不拒绝再接收埃博拉病人

视频中有一位妇女说:“这些病人是因为太饿了,他们都快饿死了。没有食物,没有水。”

联合国警告称,埃博拉疫情结束前,可能导致2万人感染。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自从为了疫情爆发而限制人口自由流动之后,当地就爆发了食品抢购恐慌,以利比里亚一个市场为例,薯粉的价格在几天之内就涨了1.5倍。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