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埃博拉疫情超四千人死亡 利比里亚“埋尸”队承担清除工作(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等

2014-10-16 09:40

截至10月14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8914例,死亡4447人。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国家。而利比里亚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死亡人数是塞拉利昂或几内亚的数倍。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14日称,埃博拉疫情仍持续在西非地区蔓延,如果未来数月内疫情响应措施不能升级,疫情重灾区每周新增病例数量或将在今年12月初达到5000例至1万例。

疫情重灾区指的就是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艾尔沃德当天还在记者会上说,埃博拉疫情已成为西非地区前所未有的公共健康危机,过去一个月内平均每周新增约1000例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疫情实际死亡率高达70%,疫情严重程度已难以用数字概括。

艾尔沃德表示,世卫组织目前的目标是,在未来60天内,确保70%的埃博拉患者能得到治疗护理,保证70%的丧葬仪式符合安全规范。这些离不开疫情区工作人员的付出,他们全副武装承担最后清除的工作。

14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工作人员将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者的尸体带离居民区

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利比里亚红十字会“埋尸”队

 

 

工作人员在处理受污染物品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