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将按“殖民地”原则分别支援西非埃博拉三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24 08:55

据彭博社23日报道,为应对埃博拉病毒在西非三国蔓延,美英法领导人近日达成一致,将按照“殖民地”原则划分援助任务。美国援助利比里亚,法国将援助前殖民地几内亚;而英国则将“主攻”前殖民地塞拉利昂。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同意法国和英国通过曾经的殖民地划分惯例来负责支援西非埃博拉疫区。

根据他们的分配,英法两国主要负责为疫区国家提供医院硬件和医疗支援。法国要支援的国家为几内亚(1958年脱离殖民统治得以独立),而英国负责支援塞拉利昂。美国则负责支援利比里亚,这个由美国黑奴解放后建立的国家如今是埃博拉的严重疫区。

据观察者网查询,据英媒报道,英国21日增派100名皇家陆军医疗团士兵前往塞拉利昂,帮助当地抗击埃博拉疫情。此外,英国国际发展部大臣格林宁(Justine Greening)同这批士兵一同飞往塞拉利昂,她将视察英国为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的1.25亿英镑援助资金的使用情况。

而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21日表示,将加大对几内亚援助的力度,以协助其抗击埃博拉疫情。法比尤斯向媒体表示,法国将进一步加强对几内亚的援助,包括在当地建立一所医疗机构,专门用于接治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护人员,并在法国和几内亚两国对医护人员开展专门培训。他还提到,法国参与建设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将于11月中旬开始在几内亚森林地区运行。

据报道,奥巴马同法国总统奥朗德早在13日就商讨了如何支援西非国家,但白宫并没有透露具体救援细节。

美英法将按“殖民地”原则分别支援西非埃博拉三国(资料图)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