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揭晓:埃博拉病患护理者

来源:中新网等

2014-12-10 23:11

《时代》周刊(TIME)年度人物揭晓:埃博拉病患护理者。据中新网今日(12月10日)晚间报道,《时代》杂志于当地时间10日早晨公布了此消息。《时代》杂志称,埃博拉病患护理人员仍在与历史上最严重的病毒之一作抗争,这种病毒已在西非发现超过17000名病例,超过6000人身亡。

图片来源:《时代》周刊网站

2014年美国《时代》杂志年度人物的候选人共有8组。除获奖者外,其他候选人(或组)还有弗格森事件示威者、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歌手泰勒•斯威夫特、阿里巴巴创始人和CEO马云、苹果CEO蒂姆•库克、伊拉克库尔德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和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领导人罗杰•古德尔。

此前,印度总理莫迪以近500万的票数当选读者票选年度人物。但与读者票选不同,年度人物候选人由《时代》周刊的编辑部提名和决定,最终的“《时代》年度人物”也将由该杂志编辑部决定。

33岁的医生肯特•布兰特利(Kent Brantly)说,这不仅是简单的历史性事件,人们仍在与病毒的肆虐斗争。肯特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后回美治疗,并于今年8月21日与另一名感染者南希•怀特博尔(Nancy Writebol)一起病愈出院。

肯特于8月病愈出院

在这场战争中,同样有中国医护人员的身影。今年3月埃博拉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提供疫区国家最急需的现汇和物资援助,并不断调整和追加援助的清单,以空前力度提供了四轮总价值为7.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中方先后租用了8架次包机,运输相关物资与人员,中方已经和即将向疫区派出的防御专家和医务人员超过1000人次。

已于8月中下旬从几内亚回国的曹广说,接触疑似病人体液、分泌物、唾液、汗液、眼泪、血液、或者遗体,都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导致生命受到威胁。他工作的几内亚的吉贝医院根本就没有传染科,医院的防护安全意识更是低下,手术室的手术巾只有一条,早已经是血肉模糊了,还在用,有时候上手术都没有手术衣,要穿日常服装,甚至光膀子。曹广来自北京安贞医院,他与医疗队的吴医生最早直接接触埃博拉病人,还曾因此被隔离21天。在被隔离期间,他用微博记录下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宁
埃博拉 时代周刊 年度人物 中非关系 西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