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空军在东部轰炸希腊油轮致2死2伤 希腊誓言严惩凶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1-05 21:35

据外媒报道,利比亚政府军空军称,政府军空军于当地时间4日在该国东部港口德尔纳(Derna)对一艘油轮进行了轰炸。而根据早先的外媒消息,一艘希腊籍油轮曾于当地时间4日在利比亚东部港口遭到不明身份军机轰炸。

BBC报道中标注的地图,德尔纳毗邻地中海和埃及

德尔纳在过去两年内由伊斯兰激进分子控制。利比亚军方发言人则称:“我们要求该船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并没有遵循指示,而是关闭了船上所有灯光,没有做出任何回应。”随后,利比亚空军对该油轮实施了2轮打击,发言人形容这艘油轮“行迹可疑”。

法制幻影F-1战机曾为利比亚空军屡立战功,也是该国目前相对可靠的机型(资料图片)

据外媒此前报道,希腊当局称,1艘希腊拥有的油轮当地时间4日在利比亚东部一港口遭1架不明身份军机轰炸,油轮上两名船员——1名希腊人和1名罗马尼亚人——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据油轮经营商及希腊海运部介绍,这艘插着利比亚国旗的油轮4日在抛锚靠岸时遭攻击。遭轰炸的油轮上共有26名船员,其中21名菲律宾人,3名希腊人,2名罗马尼亚人。

观察者网援引法新社消息,希腊当局表示,这场袭击是“懦弱且无端的”。希腊当局还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之措施,在利比亚局势不稳定的情况下设法调查这一悲剧的原因,找出并惩罚肇事者。

希腊海运部称,遭轰炸的油轮上载有12600吨燃料,相关部门正对油轮上的损失情况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赵岳行
希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