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自杀式爆炸袭击致2死1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1-07 11:28

当地时间1月6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一起炸弹袭击事件。事件造成袭击者当场死亡,一名警察遇难,另一名警察受伤。

6日17时左右,一名女性袭击者在苏丹艾哈迈德广场袭击了一所警察局,该警局位于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及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根据初步调查,这名女性走进苏丹艾哈迈德广场警察局的警卫室,用英语说自己丢了钱包。当警察阻止她进入警察局大楼时,她马上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这名“女人弹”已身亡。

袭击发生在苏丹艾哈迈德广场

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

伊斯坦布尔省长瓦西皮•沙欣(Vasip Sahin)告诉土耳其电视台,这名袭击者说英语,口音很重,但是她的国籍和身份尚不明确。

安全部队警告该地区所有的警察局可能遭受二次攻击。警方还在该地区排除了两枚手榴弹。

警方搜证人员在现场搜证

特警部队在该地区警戒

土耳其总理达乌特奥卢当天对遇难警察表示哀悼,并表示将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是恐怖分子所为。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伊斯坦布尔著名的旅游景点,位于伊斯坦布尔老城区。著名的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和托普卡帕皇宫等古迹都集中在这一景区,每天有大量游客前来此地参观游览。

本月1日,伊斯坦布尔的多玛巴切宫景区附近也发生了一起手榴弹袭击事件。袭击者被当场逮捕,未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地多玛巴切宫位于土耳其总理办公地附近。

被取缔的左翼组织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DHKP-C)早前宣布对1日发生的事件负责。该组织被土耳其、欧盟和美国确认为恐怖组织。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 80年代以来对警察局和安全部队发动了几次袭击,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袭击了安卡拉的美国大使馆。

但该组织绝不是土耳其目前面临的唯一威胁,据BBC驻伊斯坦布尔的记者马克•洛文所说,该国东南部库尔德团体和警察之间经常爆发小规模冲突,叙利亚的内战同样也是该国的重要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一鸣
自杀式袭击 恐怖袭击 爆炸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