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经济危机 士兵持枪“占领”一连锁超市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2-05 09:21

据新浪图片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2月3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国民卫队成员持枪在超市巡逻。随着油价的下跌,委内瑞拉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生活用品短缺引发民众抢购风潮。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政府接管Dia Dia连锁超市的35家商店,超市业主由于被指控发动针对人民的食物战而被拘留。

而据环球时报报道,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关系一度回暖之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突然翻脸公开指责美国副总统拜登阴谋颠覆该国政府。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站2日报道,2月1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表讲话时说:“来自北方的强权(美国)进入了危险的疯狂阶段,他们试图联手美洲大陆上的其他国家,共同推翻我的政府。而这一切,都是美国副总统拜登的错。”马杜罗还说道,有一批活跃在该国境内的美国外交人员正在试图“策反”该国军方官员,并意欲对执政党、公众舆论和商业领域制造影响。“今日俄罗斯”称,尽管马杜罗多次将矛头指向外国政府、散播各类“阴谋论”,但是以如此直接且强烈的方式指控一个国家的副总统还是头一次。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环球时报报道)

委内瑞拉士兵持枪接管超市

士兵持枪在超市中巡逻


委内瑞拉士兵接管超市

士兵持枪在超市内巡逻

责任编辑:朱海舟
委内瑞拉 超市 持枪 拉美左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