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首都突发人质事件 17名外国人遇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18 21:15

【观察者网李晽编译】当地时间3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在位于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中心区的“突尼斯巴尔多国家博物馆”内发生了一起人质劫持事件,17名外国游客被不明身份的暴力分子打死,另有2名突尼斯公民遇害。值得注意的是,巴尔多国家博物馆距离突尼斯国民议会大厦仅一墙之隔,劫持事件发生时,议员们正在讨论反恐立法。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被劫持的多名人质来自欧洲,他们当时正在该博物馆内参观。事件发生后,迅速赶到的突尼斯国民卫队和反恐部队已经对巴尔多博物馆周边区域实施了戒严管制措施。两名劫匪被击毙,警方称可能还有2、3名劫匪,因此,排查工作仍在进行。

据路透社报道,不幸遇难的外国游客来自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波兰等国。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宣称,“伊斯兰国”系这起劫持事件的制造者。突尼斯总理指责劫匪系“恐怖分子”,但没有直接指认身份。

社交媒体上流出了有关现场人质的照片;与此同时,仅一墙之隔的突尼斯议会大厦里正进行关于反恐的立法活动

另据英国媒体《镜报》消息,被劫持的人质总共有20多名。劫持者手持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和手榴弹等武器,与突尼斯安全部队曾经发生交火。

突尼斯安全部队

巴尔多国家博物馆被视为到访突尼斯的游客必经之地,位于该国首都突尼斯城中心地带,系突尼斯最大的博物馆,馆藏8000多件文物,包括全球最大规模的罗马镶嵌画。

博物馆隔壁即是突尼斯议会大厦,武装袭击事件发生时,议员们正在就反恐问题展开激辩。袭击事件发生后,议会大厦里的人被紧急疏散。据报道,议会当晚将在巴尔多博物馆内召开特别会议。

突尼斯与利比亚相邻。近来,利比亚局势不稳,突尼斯的安全问题也日益令人关注。此前一天,突尼斯一名重要通缉犯、绰号“恐怖主义黑匣”的艾哈迈德·罗伊西被确认在利比亚身亡。美联社评论说,以往发生在突尼斯的暴力主要针对安全部队,还没有过对准外国人或旅游景点的。这次事件是对突尼斯振兴旅游业的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李晽
突尼斯 阿拉伯之春 阿拉伯革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