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能在精液存活82天 利比里亚政府呼吁幸存者禁欲

来源:环球网

2015-03-30 14:01

据俄罗斯《报纸报》3月30日消息,利比里亚当局呼吁埃博拉疫情幸存者暂停性生活。原因为有证据表明,埃博拉病毒可能通过性接触传播。

研究表明,在感染埃博拉病毒并出现症状82天后,病毒会出现在患者的精液中。然而目前还不能证明,该病毒在此情况下是否具有传染性。但尽管如此,利比里亚当局仍呼吁埃博拉疫情幸存者暂停性生活。

与此同时,为预防疾病传播,世界卫生组织也建议埃博拉疫情幸存者在90天内避免性行为,或使用安全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29日报道称,非洲国家埃博拉又有卷土重来的威胁。几内亚于当地时间3月28日发布了紧急卫生措施,在西部及西南部5个地区实施45天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防止埃博拉病毒扩散,塞拉利昂及利比里亚均对此紧张关注。塞拉利昂现有的相关卫生限制措施到29日结束,但预备进一步推出遏制病毒扩散的措施。

据法新社报道,埃博拉回潮的危险一直没有彻底消失。利比里亚宣布一名妇女因埃博拉病毒死亡。这名病人在3月20日发病被收治,于27日死亡。利比里亚这一新的死亡病例,给数个埃博拉疫情威胁严重的国家敲响新警钟。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及几内亚都制定计划,要在4月中旬达成目标,在各国内彻底消灭埃博拉病毒威胁。

报道指出,联合国下属的世界卫生组织3月22日报告称,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及几内亚在最近一次埃博拉盛行的疫情里,占据了全球埃博拉死亡病例的99%,共有1多人死亡,而埃博拉患者病例则有2.5万人。

责任编辑:夏雪妮
埃博拉 利比里亚 性传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