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为阻伊朗飞机降落炸也门机场 殃及民航客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30 14:19

当地时间周二(28日),以沙特为首的联军轰炸了也门首都萨那机场跑道,试图阻止伊朗飞机着陆。在空袭中,也门当地的费利克斯航空公司有一架飞机遭炸毁。伊朗方面则表示,伊朗飞机装载的是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不过,仅仅就在数天前,沙特方面曾宣布不再轰炸也门

一架也门籍民航飞机被炸毁

据路透社28日消息,代表联军方面的军方发言人、沙特陆军准将阿瑟里表示,当天有一架伊朗飞机拒绝与联军进行合作,并无视联军要求其返回的指令,为了阻止这架飞机的降落,联军于是决定轰炸萨那机场的跑道。

也门籍客机已经彻底被毁

阿瑟里表示,轰炸使得利用萨那机场运送援助物资将再无可能。机场管理人员还透露,当天的轰炸还造成也门籍航空公司菲利克斯的一架飞机被炸毁。此外,一架运输机也在空袭行动中被炸弹击中。

因为联军的轰炸,萨那机场的起飞和降落跑道都已不堪使用

也门空管部门的一位官员称,联军当天执行了20次轰炸任务,既摧毁了降落跑道,更是摧毁了起飞跑道。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确认了上述消息:对于沙特方面发出的“非法”警告,伊朗飞行员丝毫不以为意;飞机上装载的是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胡塞武装控制的阿尔马思拉电视台表示,按照预定计划,伊朗飞机本来是要将在此前沙特空袭中受伤的人们带往伊朗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李晽
也门 也门局势 沙特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