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众庆祝穆巴拉克87岁生日 老穆隔窗挥手

来源:新华网

2015-05-05 13:42

“阿拉伯之春”席卷中东各国,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就因此下台,在他之后埃及政坛可谓风云诡谲。而在2015年5月4日,埃及民众庆祝穆巴拉克87岁生日,此时的穆巴拉克尚处于被软禁的状态。

当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在其受到软禁的开罗南部马阿迪军事医院外举行集会,庆祝他的87岁生日。 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支持者带着自己的孩子为穆巴拉克庆祝生日

穆巴拉克从窗口对着支持者挥手

埃及妇女挥舞着穆巴拉克照片为他庆祝生日

延伸阅读:穆巴拉克辞职之后


1975年4月,穆巴拉克出任埃及副总统,1981年10月当选总统。此后,他先后四次蝉联总统。2011年2月11日,在18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压力下,穆巴拉克被迫辞职,结束了长达近30年的执政。

由于涉嫌滥用权力、腐败及谋杀示威者等罪名,穆巴拉克自2011年8月开始受审,这也使他成为了埃及历史上首位受审的国家元首。

穆巴拉克和他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均被指控挪用超过1亿埃及镑(约合人民币8700万元)公款,用于修缮总统府。2014年5月,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罪名成立,入狱三年,他的两个儿子也分别获刑四年。

2015年1月13日,埃及法院推翻了前总统穆巴拉克贪腐罪成立入狱三年的判决,并谕令此案重审。他的两个儿子也因此判决而被释放。22日,埃及法院称两人已经在监狱服刑了足够长的审前羁押时间,宣布了针对两人的释放命令。而穆巴拉克本人一直生活在埃及首都开罗南郊的军医院内,目前尚不清楚何时能获得释放。

责任编辑:朱海舟
阿拉伯之春 穆巴拉克 埃及 生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