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用“两场检阅仪式”欢迎李克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26 09:04

应智利共和国总统巴切莱特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圣地亚哥国际机场,开始对智利进行正式访问。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微博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圣地亚哥总统府,用“两场检阅仪式”欢迎李克强总理。圣地亚哥军区仪仗队首先在总统府外列队接受检阅,现场奏响中智两国国歌。巴切莱特在总统府门口迎接李克强,随后陪同总理进入总统府,并一同检阅了总统府卫队。

另据中新社,当地时间25日上午,正在智利访问的李克强总理在圣地亚哥向奥希金斯纪念碑敬献花圈。奥希金斯是智利民族独立运动领袖,被誉为智利“独立之父”。现场奏响中智两国国歌,并升起两国国旗。军乐中,李克强缓步走到纪念碑台阶前,整理花圈缎带,并面向纪念碑致意。

智利位于美洲大陆最南端,被誉为“天涯之国”。中智两国传统友好,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今年是中智建交45周年,也是智利“中国文化年”,还是中智自贸协定签署十周年。自贸协定自实施以来,两国经贸关系保持着积极的发展势头,双边贸易增长了5倍。目前,中国已成为智利在全球范围内第一大贸易伙伴,智利则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341亿美元。李克强总理访问智利,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为两国经贸合作“锦上添花”。


智利总统用“两场检阅仪式”欢迎李克强(来自新华国际微博)

李克强向奥希金斯纪念碑敬献花圈 (来自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红日
智利 李克强 拉美 拉美国家 中国拉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