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土耳其打死41名库尔德武装人员 美高中性侵学妹成传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23 08:52

土耳其空军的F-16C战机

1.土耳其军队打死41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要点:土耳其总参谋部22日发表声明说,土军方20日和21日先后采取军事行动,在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和伊拉克北部地区打死41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声明说,土耳其军方出动战机空袭,并出动陆军打击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基地目标,打死12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土耳其军方还出动战机空袭位于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营地,打死29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新华网)

2.希腊执政党分裂 部分议员退党谋组阁权

要点:希腊辞任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所属阵营部分议员21日宣布,正式退出执政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另建新党,正式宣告与齐普拉斯决裂。鉴于加入新党的议员人数已经超过第三大党所持议会席位,这一新党可能有机会按照序列获得组阁权。希腊媒体注意到,这25名退党人士属于激进左翼联盟党内部的极左翼,极力反对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第三轮救助协议。(新京报)

3.伊拉克空军炸死至少2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要点:据当地安全部门消息,伊拉克空军22日出动战机轰炸伊西部安巴尔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个据点,击毙至少2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一名安巴尔省安全官员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拉克空军战机向距首都巴格达西北约200公里的哈迪赛市郊的多个“伊斯兰国”据点发动空袭,击毙至少1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摧毁多处武装分子使用的建筑及军用车辆。

这名官员说,当天伊空军战机还空袭了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安巴尔省费卢杰市,击毙至少1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击毁多辆装载有重型机枪的极端组织军用车辆。(新华网)

4.美国高中潜规则:男生毕业前比赛夺走学妹贞操

要点:台媒称,常听到演艺圈有“潜规则”,没想到在美国的新罕布什尔州的一所高中,日前因为爆发一起性侵案,却意外揭露了该校“代代相传”的潜规则。而这个潜规则,竟然是该校毕业生在拿到文凭之前,得先夺走少女的贞操。

台湾ETetoday新闻云网站报道称,这起离谱校园“潜规则”事件,发生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圣保罗高中,而该所学校有不少知名校友,就连美国现任国务卿凯瑞也是该校的毕业生。但这所学校传出有见不得光的潜规则,包括美联社、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波士顿台网站和福斯新闻网都先后报道。

报道表示,这个“向学长敬礼”的恶习,直到20145月,一名19岁的男学生拉布里遭到指控涉嫌性侵一名年仅15岁的少女才曝光。拉布里对于指控均不认罪,但检方预计传唤该校多名的毕业生和在校生出庭作证。(参考消息)

5.奥巴马对列车枪击案中挺身而出的美国军人表示感谢

要点: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阿姆斯特丹-巴黎国际高速列车枪击案”事件中美国军人及其他乘客的自我牺牲精神表示感谢,称他们解除了危机。

当地时间21日一名男子在Thalys国际高速列车上开火,该列车是由阿姆斯特丹驶往巴黎的,造成多人受伤。这名男子随后被乘客制服,参与的乘客中有两名美国军人。据准确消息表示,这两名军人受伤,一名受枪伤,另一名受刀伤。(中新网)

6.美国宣布空袭击毙“伊斯兰国”二号头目,系进攻摩苏尔谋划人

要点:美国官员宣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二号领导人据信本周在一场由美军主导的空袭中被击毙。

CNN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21日发表声明称,在18日空袭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行动中,被认为是IS二号头目的法迪勒·哈雅利(Fadhil Ahmad al-Hayali)遇袭身亡。

法迪勒·哈雅利(Fadhil Ahmad al-Hayali)又名哈吉·穆塔茲(Haji Mutzaa),被视作伊斯兰国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dadi)的高级副手,负责IS的财务运作,是伊拉克和叙利亚运送大量军武和人员的主要负责人,负责IS在伊拉克的行动,策划实施了包括20146月该组织进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一系列攻势,还是该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之间协调运输武器、炸药、车辆和武装人员的主要负责人。(澎湃新闻)

7.委内瑞拉宣布与哥伦比亚交界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要点:据“中央社”报道,在导致4人受伤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2日宣布,与哥伦比亚交界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且关闭到23日。

马杜罗在广播演说中表示:“在恢复秩序、和平、平静和法治的措施下,决定宣布东部塔奇拉州(Tachira)的多处城市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19日,两名骑摩托车男子在委内瑞拉边境地区袭击了参与缉私行动的士兵,导致3名士兵和一个平民受伤,其中一名士兵的伤势严重。(中新网)

8.朝鲜韩国周日将继续进行高层谈判

要点:当地时间周六(822日)18点,朝鲜和韩国双方代表在边界板门店就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举行高级别对话,但未能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周日下午继续磋商。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22日下午就当前局势和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在板门店进行紧急接触。

这是在距离朝鲜对韩国发出的“最后通牒”倒数两小时之际,韩朝双方举行的二对二的高层见面接触。(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王杨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