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将异教妇女做性奴,称强奸可使其皈依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0-09 11:51

【俄罗斯对“伊斯兰国”的空袭仍在继续,美国政府的指责也在不断升级,而被“圣战分子”摧毁了家园的古老雅兹迪部落仍然等待着救主。伊斯兰极端分子说:如果10个战士轮奸一个被捕的女人,这个女人就会成为穆斯林。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将俄军行为定义为“悲剧性错误”,不知他对雅兹迪妇女的命运做何感想?】

地点是“伊斯兰国”控制下的伊拉克城市摩苏尔,一群武装分子正坐在某间屋子的旧沙发上聊天。他们在互相开玩笑,其中一个还拿着摄像机,正在把这些兴奋的说话声音录下来。

“今天是规定的性奴交易日。”一个全身着黑、皮包骨头的“圣战分子”对着镜头解释道。

“真主向我们许诺,每个人都有份。”另一个武装分子说。

“我的雅兹迪姑娘在哪里?”第一个说话的人问道,一个大大的笑容从他满脸的胡子底下露出来。

雅兹迪是一个古老的部落,他们的宗教信仰极为独特,融合了伊斯兰教、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元素,其宗教仪式更为古老,包括了“拜日”。

他们认为一个上帝创造了世界,然后把它留给一个名叫麦拉克·陶丝的孔雀神治理。

但正是这一信仰导致了雅兹迪人的悲剧。“伊斯兰国”称其为“魔鬼崇拜”,伊斯兰极端分子以此为借口,为自己的谋杀、奴役以及强奸罪行辩护。

“他们夺走了我们的姑娘,我们的家园,我们的亲人,”雅兹迪部落的精神领袖巴巴酋长说,“他们把所有东西都抢走了。我们的希望都在孩子身上,但他们却把长幼老少劫夺一空。”

“如果10个战士轮奸一个被捕的女人,这个女人就会成为穆斯林。”

诺儿(化名)的家乡在伊拉克辛贾尔,在“伊斯兰国”摧毁了她的家园后,她也成为了奴隶。这个22岁的女孩说一个武装分子看中了她之后就把她奸污了。——在他实施暴行前,还试图为自己的暴行辩护。

“他给我看了一封文件,说:‘这里写明了,如果10个战士轮奸一个被捕的女人,这个女人就会成为穆斯林。’文件上有一面‘伊斯兰国’旗帜,还有它的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的肖像。”

在强奸她之后,他把她丢给了另外11个同伙,那些人接着又强奸了她。

在“伊斯兰国”统辖范围内,雅兹迪妇女们可以用钱买卖,用武器交换,甚至作为礼物赠送。这并不仅仅是商业行为——“伊斯兰国”使“强奸与奴役”成为其野蛮教条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告诉我们:‘这是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的规定,我们必须遵守,’”诺儿解释说,“(他们说)‘对所有不肯皈依伊斯兰教的人,我们都会采取同样的手段——杀了那些男人,娶了那些女人。女人就是战利品。’”


收容所的雅兹迪妇女


“神学依据”

在“伊斯兰国”的在线英文杂志《DABIQ》上,极端分子借宗教原因为自己对雅兹迪人的野蛮行径作出了辩护:

“奴役那些卡发(异教徒)们,把他们的女人当做小老婆,正是伊斯兰教法中不可动摇的一个层面。任何否认或轻视这一点的人,就是在否认或轻视《古兰经》的话语,先知的教导。”

但全世界的伊斯兰神学家都指出,“伊斯兰国”的所作所为根本无法找到教义支持。

“‘伊斯兰国’的这些人根本不能代表伊斯兰教。事实上,他们自己正是一群反伊斯兰教者,”伦敦伊斯兰教领袖阿杰玛勒·马斯罗尔说,“他们劫夺了伊斯兰教,抹黑了伊斯兰教,亵渎了伊斯兰教。”

“真正的伊斯兰教义禁止奴役人,把人当做性奴,折磨和残杀人们。”

“上帝在《古兰经》里说了:‘那些人失去了运用大脑的能力,失去了运用知觉去闻见真理的能力,他们是比禽兽还不如的。’”

“这说的就是那些‘圣战分子’们,铁板钉钉。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被禁止的,是反伊斯兰的。”

《DABIQ》封面

雅兹迪的古老传统在改变

而对雅兹迪人来说,他们遭受的悲剧前所未有,他们自身的传统体系也不得不作出调整。

在“伊斯兰国”袭击辛贾尔之前,雅兹迪部落严禁对外通婚。那些被指责为通奸——其中甚至有强奸受害者——会因给家庭“蒙羞”而被杀。

但巴巴酋长说,这个传统正在改变,他热切地盼着那些被“伊斯兰国”掳去的人们归来。

“所有能平安回家的人都会受到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说,“她们还要抬起头做人,这不是她们的错,她们不用担心。”

对那些被折磨的人来说,他的话多少是种安慰。尽管“伊斯兰国”想以宗教之名毁灭雅兹迪人,他们总还能在故园找到慰藉。

(观察者网刘旭爽编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旭爽
伊拉克战争 圣战 伊斯兰国 伊斯兰教法 伊斯兰教 反伊斯兰 俄罗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