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14日起出席G20峰会和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来源:新华社等

2015-11-09 09:30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宣布,应土耳其共和国总统埃尔多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4日至16日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

应菲律宾共和国总统阿基诺邀请,习近平将于17日至19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11月3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外方代表,就中方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等发表看法。

习近平指出,办好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就是要努力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大家对解决当前世界经济中最突出的问题、推动世界经济长期稳定增长达成积极共识,采取具体行动;二是二十国集团机制得到发展和完善,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地位得以巩固,以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更加公平、包容、高效;三是各方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态度,妥善处理彼此分歧,对外传递二十国集团团结协作的积极信号。


习近平14日起出席G20峰会和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资料图)

习近平今年出访记录:

4月

20日至21日,习近平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此为2015年首访。

21日至24日,习近平赴印尼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5月

7日至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访问哈萨克斯坦、出席在俄罗斯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9月

22日至25日,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26日至28日,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10月

19日至23日,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11月

5日至6日,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张晋创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6日至7日,应新加坡共和国总统陈庆炎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

12月

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并访问南非。据外交部数据统计,习近平下半年国事访问频繁,并于三年来首次出现连续四个月出访。

责任编辑:张红日
G20 G20峰会 APEC 二十国集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