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确认IS杀害中国人质: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来源:新华网

2015-11-19 06:13

据新华社报道,11月19日,正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我国公民被恐怖组织杀害事件发表讲话。

中国外交部今天确认,中国公民樊京辉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绑架并残忍杀害。

习近平表示,中国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忍杀害中国公民这一暴行。我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表示,中国政府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杀害中国公民的残暴行径。我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有关部门要协助家属做好善后工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将一如既往加强境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

据外交部网站11月19日消息,此前媒体报道的被“伊斯兰国”(IS)绑架的中国人质确认遇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伊斯兰国”杀害我人质事件发表谈话。

中国公民樊京辉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绑架并残忍杀害。我们谨向遇害者表示哀悼,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樊京辉被绑架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牵挂他的安危。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想方设法开展营救工作。但恐怖组织无视人类良知和道德底线,仍然采取惨无人道的暴力行径。中国政府对这一泯灭人性的暴行予以强烈谴责,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此前,据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凌晨消息,11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杀害中国人质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伊斯兰国”组织声称杀害了此前被绑架的中国人质。中方能否证实?

答:中方已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有关信息深感震惊。中国公民被绑架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一直全力设法开展营救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梁福龙
IS 人质 伊斯兰国 中国外交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