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回击黑客组织“匿名者”宣战:只能入侵推特和电邮的白痴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19 14:22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缩写IS)承认发动巴黎恐怖袭击后,世界最大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在网络上发布视频,向IS宣战,并称将会“发起有史以来最大的行动”。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The Hill)11月17日报道,IS已对此发出反击,他们嘲笑“匿名者”为“只能入侵推特和电邮的白痴”,还教导其成员如何防范遭黑客入侵。


The Hill网站截图

报道称,一直以来,IS会提醒其成员切勿打开来源不清楚的链接,为应这次“大规模网络攻击”,IS开始要求成员使用内部网络和修改IP地址。

这些指导方针通过IS的非官方媒体“哈里发新闻频道”(Khilafah News channel)和通讯软件Telegram传播给支持者们。

IS警告其成员不要在推特上回应不认识人的留言以及在Telegram和陌生人对话。这份应对“方案”还表示,要避免在电邮和推特操作中使用相同的名称。因为这样的失误可能“花费很多财力”。

11月13日,巴黎遭到大规模恐怖袭击,共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IS宣称对此负责。黑客组织“匿名者”11月16日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向IS宣战,一名发言人用法语宣称,“来自世界各地的匿名者将会追捕你们。你们应该知道我们会找到你们,并且不会放过你们的。我们将会对你们发起有史以来最大的行动。”

一时间 ,社交媒体上“#OpParis”(巴黎行动)的活动为全世界知晓。第一回合过招,匿名者称已清除超过5500个IS推特账号,公布其招募名单。


Anonymous向ISIS宣战视频截图

由于IS的推特账号遭封锁,他们通过通讯软件Telegram嘲笑“匿名者”为“白痴”(idiots),并且质疑这个组织的松散和“无能”。

IS说:“你们现在也只能入侵推特和电邮而已”。

(观察者网 编译/张红日)

责任编辑:张红日
伊斯兰国 巴黎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