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首都酒店遇袭后 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应急反恐演练

来源:新华网等

2015-11-22 17:56

当地时间11月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一酒店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酒店内170名客人和员工被扣为人质。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证实,在这家酒店的遇袭事件中有3名中国公民遇难。对此,驻守在据首都1000公里外的马里加奥地区的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狠抓应急战备演练,坚决履行维和使命。

记者电话连线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获悉,马里加奥当地时间11月21日清晨6时整,我维和营区内再次响起“呜呜……”的警报声,一场以“应对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恐怖袭击”为背景的实战演练紧张展开。演练中,按照指挥部命令,维和官兵们迅速穿戴战斗装具、领取武器弹药,按行动方案编组,迅速向支援方向奔去,用时不到1分钟便全员进入预定战斗位置。指挥长田伟告诉记者:“马里首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我们第一时间得到联马团通报,坚决防范各类冲突和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确保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和维和部队营区安全。”

马里加奥当地时间21日清晨6时整,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营区内,一场以“应对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恐怖袭击”为背景的实战演练紧张展开。

当地时间11月20日早晨6时30分到7时左右,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酒店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酒店内170名客人和员工被扣为人质。接到联马团情况通报后,距离马里首都1000公里以外,部署在加奥地区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部队迅即提升安全防卫级别,组织应急反恐演练,锤炼部队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马里地图

经中央军委批准,今年5月对赴马里维和部队实施第二次轮换。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90人、第二梯队205人,分别于5月21日、28日从大连出境飞赴马里,部署至加奥任务区,接替第二批维和官兵。主要担负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安全保卫和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跑道、营房设施抢修、以及紧急抢救、外科治疗、组织后送伤员等任务。

当地时间10月2日,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在营区展开节日战备演练。图为维和部队警卫分队官兵在营区外围展开警戒巡逻。

责任编辑:梁福龙
马里 非洲 维和部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