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医生恶搞总统埃尔多安 3人专家团队研究罪名是否成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3 17:05

恶搞总统很可能得遭受2年的牢狱之灾,这是土耳其内科医生比尔金·希福特目前正面临的险境。

继大兴土木建造新“宫殿”、接见16位“帝国武士”之后,素有“苏丹”之名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势不可挡,决定将“侵犯领空”的俄罗斯战机苏-24击落,并坚称这是土耳其的“权力”。

眼下,正值埃尔多安风头正劲,可希福特偏偏就触碰了这位“苏丹”的逆鳞。据英国《卫报》2日消息,这位来自土耳其城市艾丁(Aydin)的内科医生曾于今年十月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组恶搞埃尔多安的图片。

你们觉得,他俩像不?

在这组图片里,希福特将埃尔多安的形象与美国大片《指环王》中的角色咕噜进行对比,并引发社交媒体上的疯狂转载。

不过,恰恰是这一举动害得他丢了工作。继发布这组图片后不久,土耳其的公共卫生部门便将希福特解职。

“苏丹”埃尔多安在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时,出动了16位“帝国武士”

更倒霉的是,他可能还要遭受牢狱之灾。继这位医生被辞退之后,土耳其公诉机关更是将他告上了法庭。根据土耳其法律,侮辱总统要承担刑事责任,而希福特最高可能将面临2年的监禁。

可事情似乎还有转机。

据了解,在案情中,将咕噜与埃尔多安进行对比是否属于诽谤行为竟成为了一个关键点。据外交政策网站消息,希福特的律师丹尼斯曼表示,公诉人并未看过影片,却武断认定咕噜为邪恶的;但这个角色并不能认定为邪恶的,他不断挣扎于善恶之间,不过是个社会的牺牲品而已。

于是乎,一场刑事案件突然就变成了一个道德和哲学问题了。

那么咕噜到底是不是好人?

该案的主审法官并未看过《指环王》这部电影,也无法对案情细节进行判断。于是,法庭便邀请了3名专家对这一问题展开研究,其中包括一名行为科学家、一名心理学家,以及一名影视业专家。由于专家组需要时间对案情进行判断,此案的下一次听证会被推迟至明年2月13日召开。

据了解,在电影《指环王》三部曲中,咕噜被塑造成一个悲剧性的角色。因受反派索隆的魔戒诱惑,咕噜痴迷于其力量,并以“我的宝贝(my precious)”的说法来称呼这枚戒指。

但在客观上,咕噜也对肩负摧毁魔戒任务的霍比特人弗罗多·巴金斯帮助良多,对最终消灭索隆的势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编译/观察者网 李晽)

责任编辑:李晽
指环王 埃尔多安 土耳其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