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亚丁省省长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袭击身亡

来源:新华网

2015-12-07 09:11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6日报道,也门亚丁省省长当天在一起袭击中身亡。“伊斯兰国”在也门的军事组织随后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伊斯兰国”的消息称,也门市长贾法·默罕默德·萨阿德以及6名助手在此次袭击中身亡。他们在路边设置了汽车炸弹并在亚丁省省长的车辆驶过时将其引爆。

袭击现场

据了解,也门北部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军队已经占领了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大部分地区。不过今年早些时候,亚丁省已经被沙特支持的也门政府军夺回。

萨阿德今年10月被任命为亚丁省省长。

也门总统哈迪已经宣布成立军事委员会调查此次袭击事件。据悉,这是近几个月来在亚丁省省会亚丁市发生的第二起针对政府官员的袭击事件。就在萨阿德遇难前一天,也门反恐法庭的一位法官也被射杀,他的两个儿子已经也门一名军事情报官员也分别遭到袭击。10月6日,IS武装人员在亚丁市袭击了也门总理和内阁成员居住的酒店,造成15名阿拉伯联军士兵死亡。

袭击现场留下的残骸

袭击现场一片狼藉

责任编辑:施佬
也门 也门局势 亚丁湾 恐怖袭击 袭击 炸弹袭击 爆炸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