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收复拉马迪 下个目标为IS在伊大本营

来源:新华社

2015-12-29 07:47

伊拉克军队27日收复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伊军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中夺回的第二座主要城市。攻占拉马迪后,伊拉克军队的下一个目标可能是收复北部石油重镇摩苏尔。

拉马迪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100公里处。今年5月,“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从伊拉克政府军手中占领这座城市。根据估计,不超过40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藏匿在此。

伊拉克地面部队上月在伊空军和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中支援下,发起收复拉马迪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本月22日,伊军攻入市区。参与拉马迪之战的伊拉克反恐部队发言人萨巴赫·努曼尼27日说,伊军已控制位于拉马迪市内的前省政府大院,这是“伊斯兰国”在这座城市里的最后一处据点。

“整个大院现由我们完全控制,大院内没有任何‘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存在,”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掌控了这个大院,便意味着他们(‘伊斯兰国’)在拉马迪已被打败。”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军队、悍马军车及坦克在该市的街道上行进,四周一片断壁残垣。有些地区似乎已被彻底毁坏。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国防官员称,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的力量目前无法证实拉马迪中央行政办公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是否已被清除。

拉马迪政府大楼在激战中严重受损。

“下一步将是清除可能存在于市内的零星武装人员或爆炸装置,”努曼尼说。努曼尼先前告诉记者,武装人员“似乎已逃离政府大院,我们没有遇到任何抵抗……我们看到许多武装人员的尸体,他们死于空袭”。

按照他的说法,武装人员曾在政府大院周边布下许多诡雷和路边炸弹,“必须被清除掉。空中侦察帮助我们追踪汽车炸弹和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以防他们攻击我们”。

收复拉马迪是伊拉克军队自2014年6月以来在对抗“伊斯兰国”中取得的最重要胜利之一。同时,这也是伊拉克政府收复的第二座主要城市。今年3月,伊军收复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

路透社报道,收复拉马迪后,伊军下一个进攻目标可能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位于北部的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这座城市于2014年6被“伊斯兰国”攻占。伊拉克反恐部队发言人萨巴赫·努曼尼27日说,伊军已控制位于拉马迪市内的前省政府大院,这是“伊斯兰国”在这座城市里的最后一处据点。收复拉马迪是伊拉克军队自2014年6月以来在对抗“伊斯兰国”中取得的最重要胜利之一。

责任编辑:靖恒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ISIS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