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否认袭击伊朗驻也门使馆 国防大臣:不会与伊朗起军事冲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08 10:43

据新华社消息,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7日表示,联军没有袭击伊朗驻也门首都萨那的大使馆,伊朗的指控是谎言。

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对媒体说,调查证实联军6日晚没有对伊朗大使馆及其周边发动任何军事行动,而且,调查确认伊朗驻也门大使馆建筑安然无恙,没有任何损坏。

7日早些时候,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说,沙特6日晚空袭了伊朗位于萨那的大使馆。伊通社报道说,沙特的空袭造成伊朗使馆一些安保人员受伤,使馆建筑受损。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随后表示正对伊朗所称的情况进行调查。

本月2日,沙特处决了知名什叶派教士奈米尔,当天深夜大量伊朗民众聚集在位于首都德黑兰的沙特大使馆,冲击并焚烧使馆大楼。3日,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两国关系急剧恶化。(记者王波)

沙特防长:尽管关系紧张 沙特伊朗不会起军事冲突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国防大臣默罕默德·本·萨勒曼表示,沙特并不认为两国可能爆发直接军事冲突。

萨勒曼称,在沙特与伊朗关系紧张的一系列事件的大背景下,也并不认为会发生军事冲突的情况。他表示,“无论是谁要将两国推向这个方向,这个人肯定是疯了。”

萨勒曼表示,沙特和伊朗之间爆发战争,这将是该地区巨大灾难的开端,并将波及全球。他称,沙特方面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与此同时,萨勒曼还认为处决宗教人士不会成为沙特与伊朗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的原因,因为两国关系恶化程度已经达到顶点。

观察者网综合

1月7日,也门政府军保卫亚丁国际机场。该机场在2015年3月底被胡赛叛军占领并一直控制。7月,也门政府军在沙特掩护下重新夺回亚丁机场

责任编辑:隆洋
沙特 沙特阿拉伯 伊朗 也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