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男子揭发妻子骂总统:埃尔多安是个好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23 17:40

几个月以来,土耳其记者、博主、平民,甚至中学生,因侮辱总统或政府高官而被逮捕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不仅在社交网络、公告场合不能说总统坏话,就是在家里念叨念叨,也会有危险。这不,前两天就有个土耳其男子“大义灭亲”,主动揭发妻子的不当行为,之后还一脸真诚地表示,总统是个好人,就算亲爹说坏话,他也会果断告发,毫不手软!

土耳其一医生因将埃尔多安与咕噜做对比被解雇

据土耳其T24电视台网站2月22日报道,近日,土耳其伊兹密尔市一名卡车司机将自己的妻子告上了法庭,原因竟然是她说了总统埃尔多安的“坏话”。

这名卡车司机名叫阿里(Ali D),今年40岁,3年前他和妻子结婚。报道称,他曾反复警告自己的妻子,电视上播放总统讲话的时候不要骂总统,但是他的妻子不仅不听,还“挑战”自己的丈夫说:“你录下来去告我啊!”

阿里和妻子

然后阿里就照做了。

阿里将妻子的侮辱性言论录了下来并送交法院,目前还不清楚当地法院是否将审理此案。

“我一直警告她,我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的总统是个好人,他为土耳其做好事’,”阿里说。

但是每当埃尔多安出现在电视上时,他的妻子还是不停地辱骂他,或者干脆换台。

就算是我爸爸反对或者辱骂总统,我也不会原谅,我还是会把他告上法庭。”阿里说。

作为“回应”,阿里38岁的妻子也向法庭提出了离婚请求。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资料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10月,土耳其一名医生就因为在社交媒体上“恶搞”埃尔多安,而被解雇,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去年12月,一名17岁少年也因为侮辱埃尔多安被捕;而几个月以来,相继有多名记者因自己的“不当言论”被起诉。土耳其反对派认为,从14年8月上台以来,埃尔多安变得越来越独裁,对媒体、网络、甚至是街头巷尾人们闲谈的容忍度都越来越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土耳其 埃尔多安 侮辱 揭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