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死伤人数升至170人 IS宣称负责

来源:新华网

2016-03-01 09:52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月29日说,28日发生在首都巴格达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53人死亡、117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巴格达东部什叶派聚居区萨德尔城的一处人流密集的市场28日先后发生两次爆炸袭击。“袭击者首先引爆了一辆事先停放在市场附近且装有炸药的摩托车,等安全部队士兵和民众聚集到爆炸地点后,一名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发表声明,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8日晚发表声明说,“安全部队会尽一切努力阻止恐怖分子袭击平民……政府军会继续收复被武装组织占领的城镇”。

当地时间2016年2月28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一市场当天发生爆炸袭击。这是今年以来巴格达市区内发生的第三次爆炸袭击事件。此前,由“伊斯兰国”实施的两次袭击共造成14人死亡、30余人受伤。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领土,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政府军正在逐步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地区,“伊斯兰国”因此实施了一系列报复措施。

炸弹爆炸现场

现场依旧能看到血迹

责任编辑:靖恒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IS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