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一女孩因战争成为残疾 但乒乓球彻底改变了她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14 15:55

据每日邮报3月13日报道,一位小女孩在伊拉克战争中变成残疾人,但是乒乓球给了她希望。

她叫奈杰拉·伊麦德(Nejla Imad),今年12岁。和很多伊拉克人一样,她是十几年前那场战争的受害者。突如其来的爆炸夺走了她的双腿和右手。尽管身体严重残疾,但她并没有灰心,4岁时便开始练习乒乓球,现在是残奥会的新星。

镜头中,奈杰拉正在积极地练习乒乓球

接受采访时,奈杰拉说:“乒乓球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变的更加美好。我现在也越来越自信。”她穿着参赛的运动衫,胸前写着国家的名字“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夺走了奈杰拉的双腿和右手

她还说道:“我看到身边人对我都很好,他们也愿意帮助我,这种帮助极大地缓解了身体残缺给我带来的悲痛。”

奈杰拉穿着伊拉克的队服

负责她的教练说,她已经获得很多比赛的奖杯,这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因其出色的表现,奈杰拉现已成为伊拉克残奥队的一名成员。

奈杰拉赢得奖牌

2015年,在16周岁以下残疾人冠军赛中,奈杰拉获得第二名。同年,在阿拉伯地区锦标赛中,奈杰拉获得银牌。虽然今年她不会出现在残奥会的赛场,但日后肯定有机会。

对于奈杰拉而言,乒乓球不仅是动力的来源,更是骄傲的来源。

(观察者网严南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任编辑:严南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乒乓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