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问古巴 10张照片揭美古历史上的重要瞬间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21 10:37

当地时间3月20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访问。这是1928年以来首位访问古巴的美国在任总统。去年7月,美国古巴恢复外交关系正常化。

奥巴马抵达古巴

3月20日,美国赫芬顿邮报发布了10张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了美古历史上的一些重要时刻,也反映了两国关系多年来的变化。

1.1953年7月26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对圣地亚哥的蒙卡达兵营发动攻击,旨在推翻亲美的巴蒂斯塔独裁政权。虽然失败被捕,但这次起义解开了古巴武装斗争的序幕。

2.同样反美的共产主义革命者切·格瓦拉加入卡斯特罗的队伍,成为古巴游击队的领导者。这是他在哈瓦那拍的一张照片。

3.1959年1月4日,卡马圭省,卡斯特罗和他的支持者们站在指挥台上发表演讲。3天前,巴蒂斯塔逃亡国外,这一天也因此成为古巴革命胜利日。

4.1960年9月,卡斯特罗与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在联合国见面拥抱,两国恢复了外交关系。这两个共产主义国家在冷战时间关系非常密切。

5.1961年,美古断交。1月3日,美国驻古巴大使馆正要卷起美国国旗。

6.美古断交后,两国间的贸易往来也停止了。因为供给链断了,至今,古巴街上行驶的还有很多是1950年生产的美国车。

7.1961年4月,猪湾事件后,数百美国CIA训练的古巴流亡人士在革命法庭接受审判。

8.1962年,美国发现苏联设在古巴的导弹发射场。10月22日总统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军事封锁。几天后,赫鲁晓夫宣布撤回武器,古巴导弹危机结束。

9.1980年4月,在古巴的港口城市马里埃尔,人们登上船,等待驶向美国佛罗里达。那一年,卡斯罗特放开禁令,允许人们去美国后,大约12.5万人逃离古巴。这就是著名的马里埃尔偷渡事件。

10.2015年7月20日,美国古巴恢复外交关系后,美国大使馆重新开门,工作人员驾驶着一辆插着美国国旗的老爷车在古巴的街上行驶。

(观察者网编译自赫芬顿邮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古巴 美国 奥巴马 访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