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婴儿战争中出生 因严重营养不良5个月后离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01 11:21

乌达出生在也门,刚满5个月大,他的体重仅仅2.4公斤,在拍完这张照片的两天之后,他因营养不良离开了人世。乌达仅仅是也门战争的众多受难者之一。

中国新闻网3月31日报道,也门萨德医院的急诊医师说,乌达被送进急诊室时,面色苍白,手臂颤抖,瘦弱的双腿不能动弹。即便是在哭,他也因为身体缺水流不出眼泪。

乌达有8个兄妹,全家人依靠乌达父亲费萨尔·艾哈迈德的救济金生活。艾哈迈德曾是一名军人,后来在建筑行业工作,最近因为战争频发他丢了工作。食品价格上涨和不定时供应让这家人每天只能吃一顿饭,且通常只有酸奶和面包,只有运气好的时候才能吃到豆子。

乌达离开人世以后,被埋在一片荒地里,他的父亲有时会来给儿子的墓地浇浇水。

近段时间,也门地区遭到了沙特联军的飞机轰炸,造成了很多无辜的伤亡。

乌达出生的那天,沙特联军的飞机正在轰炸胡塞叛军的军事基地。在乌达出生20天后,他的母亲茵缇纱就断了奶水。

此后的一段时间,父母只能给乌达喂婴儿奶粉。但婴儿奶粉不能经常买到,他们也无力负担其高昂的价格。所以他们只能偶尔给他喂奶粉,平时用糖水来代替。

严重的营养不良,动荡的生存环境,5个月大的乌达很快就患上了一系列疾病,昂贵的医疗费和匮乏的医疗设施,让这个婴儿生存下去的希望变得渺茫。

最终,抗生素也没能留住乌达的生命,年仅5个月大的乌达离开了人世。

责任编辑:马力
也门 也门局势 婴儿 缺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