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医院环境恶劣 总统马杜罗:我们的医疗是最棒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8 16:33

据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委内瑞拉因油价下跌造成国内经济危机。医院物资匮乏,病人生存环境十分恶劣,甚至于医生都没有足够的手术工具。

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和拉美最大的产油国,长期低迷的国际油价导致委内瑞拉的国民经济变得非常严峻,甚至导致食物短缺、药品短缺、能源短缺、抢劫和物价飞涨。

Luis Razetti 医院床位不足,病人只能勉强躺在破败的床上

因物资缺乏,医院没有肥皂、抗生素、电力、医用手套,也没有X射线,在种种工具不全的情况下,医生努力维持患者的生命。

Julio Rafael Parucho头部受伤,因医生人员不足,后续治疗手术已经排到一年以后

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坚持认为,除古巴以外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医疗体系。但实际情况是油价下跌后,死亡率迅速上升,医院内环境特别肮脏,电也被切断。

医生用水瓶做成临时吊腕带

孩子们躺在纸箱中

纽约时报摄影师梅瑞迪斯(Meridith Kohut)拍摄了一组照片,反映了委内瑞拉医院环境的恶劣情况。

Luis Razetti 医院看起来就像刚打完仗的战场。有的人血迹斑斑地躺在床上,而更多的人只能找个小角落待着。孩子们就躺在破旧的纸箱中,没有食物和水,也没有治疗。

Marbelis Reinoso和患有哮喘病的女儿

医院不通电,很多设备就无法运作。医院只能想法解决。两名男子腿部受伤,只能用水瓶做成临时的吊腕带。仅仅一天,就有7名小孩因没有氧气罐输送氧气而死亡。

病人躺在拥挤的医院内

马杜罗总统拒绝寻求国际救助,他认为接受国际救助将促进医疗体系的私有化。他还坚持认为委内瑞拉的医疗体系是世界上最棒的。

前不久,委内瑞拉官方正式宣布5月进入全面饥饿月份。委内瑞拉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582.9%,而食品短缺率保持41.37%的水平。

(文/观察者网严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严南
委内瑞拉 油价 油价走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