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收入锐减 沙特政府或将试行“打白条”

来源:新华社

2016-05-23 13:53

据美国媒体5月22日报道,因国际油价大跌,产油大国沙特阿拉伯财政收入锐减,正考虑通过发行债券或打欠条的方式向一些工程承包商支付到期欠款。

资料图

一名沙特政府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记者,一些在沙特承揽工程的企业已经收到某种形式的“欠条”,作为工程现金付款以外的“余款”。这类“欠条”与国债类似,所持企业可以等到“欠条”到期日领取指定数额现金,或者将这一“欠条”以市场价卖给银行。

报道说,沙特政府还没有就“欠条”付款政策作出最终决定。

在沙特承揽工程项目的企业不在少数。据估计,现有约900外籍劳工在沙特打工。

油价大幅下跌让作为原油出口大国的沙特“很受伤”,去年出现史上最高的980亿美元财政赤字,沙特政府不得不动用800多亿美元外汇储备并发行 200亿美元债券以应对财政困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沙特今年的财政赤字将达到同期经济总量的13.5%,迫使沙特政府举债320亿美元。

财政紧张情况下,沙特不仅动用外汇储备和发行国债方式应对困难,还通过向承包商和供应商延期付款的方式维持现金流。(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谢珊珊
沙特阿拉伯 债券 油价 油价走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