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奥运会在即 科学家在里约海滩发现超级细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6-12 13:29

动荡的政局、糟糕的经济、肆虐的寨卡病毒,这些还不是巴西里约奥运会“地狱模式”的全部。外媒称,科学家在两处比赛场地和多个著名景点发现了“超级细菌”。专家称,这些细菌本不应出现在海滩,可能是由于卫生措施的缺失,使得医院垃圾流入海滩的引起的。

据央视新闻6月12日报道,科学家近日在里约热内卢多处海滩及一处潟湖发现“超级细菌”。在这些地点将举办本届奥运的游泳、铁人三项、划船、独木舟、帆船等项目的比赛。

因一首 bossa nova 歌曲被许多人熟知的依帕内玛海滩,赫然在列

报道称,一份最新的报告指出,这种超级细菌存在于里约最著名的五个海滩中,其中包括将举行室外游泳比赛和铁人三项的科帕卡巴纳海滩。早在2014年的研究报告中,专家就曾指出,这种超级细菌存在于瓜那巴拉湾(Guanabara Bay)的一个海滩中,而此地正是奥运会帆船和帆板运动将举行的地方。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把该细菌定义为对公共健康有紧迫的危害性。 这种细菌可以引起泌尿系统、肠胃系统以及肺部的感染,致死率可能达50%

这种“超级细菌”会产生一种KPC酶,使其具有耐药性,一旦感染,很难被治愈,需要加倍剂量的抗生素治疗,甚至不排除入院的可能;而就算接触这一细菌后暂时没有感染,人们也会成为该细菌的携带者,造成交叉感染。

研究人员表示,里约海滩污染,是由于拥有600万人口的里约城缺乏基本卫生条件所引起的。里约联邦大学教授皮康表示,这些细菌不应该存在在海洋里,这很可能是由于卫生措施的缺失,使得医院垃圾流入海滩的引起的 。无数的医院垃圾以及成千上万的家庭生活垃圾被倒入城市的下水道与河流中,导致了近几年超级细菌在里约医院以外的地方扩散。

经济持续萎缩,使巴西的基本卫生条件无法得到保障。许多海滩已充满垃圾。

另外4处发现细菌的海滩分别是,依帕内玛(Ipanema)、莱伯伦(Leblon)、博塔弗戈(Botafogo)和佛朗明哥海滩(Flamengo)。

去年,巴西经济萎缩3.8%,巴西央行6月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71%,通胀率为7.12%。

里约著名的耶稣雕像,俯瞰视角却难以看到“上帝之城”的全貌

(综合/观察者网 周远方)

责任编辑:周远方
巴西 里约热内卢 里约 奥运 奥运会 细菌 里约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