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被IS毁坏的伊拉克城市拉马迪 一片废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5 14:35

据每日邮报7月4日报道,国际红十字会最近公布了伊拉克中部城市拉马迪的一则视频。视频全程用无人机拍摄,记录下了被ISIS占领过城市的样子。

视频节选

视频节选

拉马迪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110公里肥沃的冲积平原上,是安巴尔省的省会。

拉马迪“鬼城

2015年5月15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拉马迪市。同年12月29日,伊拉克军方宣布,他们已经解放了此前被“伊斯兰国”(IS)夺走的城市拉马迪。但战争的代价十分巨大,当地共有超过3000座建筑、约400条道路及桥梁被破坏。

拉马迪“鬼城

视频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成片的建筑被毁坏,本来高大的医院满是战火灼烧的痕迹。视频中,国际红十字会主席彼得·毛雷尔请求叙利亚和伊拉克可以结束矛盾冲突。发出这条信息的时间刚好是斋月的最后一天。

曾经是医院的大楼如今成这样

“虽然斋月已经结束了,但很多普通人仍然生活在恐惧和不确定性当中。人性的灾难正在蔓延,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糕。”他同时这样说道。

拉马迪“鬼城

拉马迪现在的样子

拉马迪现在的样子

视频发出的主要原因是联合国高级官员要求对受害的四个城镇立刻进行无条件人道救援,包括Madaya镇、Zabadani镇、Foua镇及Kafraya镇。

拉马迪现在的样子

拉马迪近景

(文/观察者网严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严南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