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南部爆炸死亡人数升至292人

来源:新华社

2016-07-08 10:37

新华社巴格达7月7日电 (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卫生部7日发表声明说,3日发生在首都巴格达南部卡拉达区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已经导致292人死亡。

伊拉克卫生部长阿迪拉·哈穆德说,政府已经向遇难者家属移交了115具遗体,正在对其余177具遗体进行DNA检测,以确定死者身份。

哈穆德说,发生在卡拉达区的爆炸袭击还造成200人受伤,目前大部分伤者已经出院,还有2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3日凌晨在卡拉达区引爆汽车炸弹,摧毁了附近一处购物商场和多家商铺。卡拉达区是巴格达的商业中心之一,当时许多人在商场内购物,为即将到来的开斋节做准备。

3日,巴格达东北部一处集市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人死亡、5人受伤。

伊拉克官员4日说,巴格达3日发生的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66人死亡、230人受伤。这是今年以来发生在伊拉克境内造成死伤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大片地区,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伊拉克政府上月宣布收复被“伊斯兰国”占据两年之久的费卢杰,随后,“伊斯兰国”开始采取疯狂的报复行动。

责任编辑:李东尧
伊拉克 巴格达 伊斯兰国 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