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证实其“国防部长”希沙尼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4 21:16

据中新网7月14日报道,传出死讯4个月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4日证实,其“国防部长”阿布·奥马尔·希沙尼在伊拉克战场身亡。

“自由沙姆人伊斯兰运动”的头目希沙尼(网页截图)

据“伊斯兰国”控制的一家媒体报道,绰号“车臣奥马尔”的希沙尼在摩苏尔(伊拉克第二大城市)附近城镇的战斗中“殉难”,但是该消息并没有透露希沙尼的死亡时间和具体死因。随后“伊斯兰国”控制的社交媒体账户发布了希沙尼身亡的信息。

近一段时间,伊拉克政府与“伊斯兰国”在摩苏尔持续激战,上周伊拉克政府收复了摩苏尔以南的一处空军基地,被外界视作迈出收复摩苏尔的重要一步。

早在今年3月,美国五角大楼就发布了希沙尼的死讯,通报美军在叙利亚东北部的空袭行动中将希沙尼炸成重伤,后来希沙尼不治身亡。“伊斯兰国”对五角大楼的说法予以否认,但没有公布“辟谣”的证据。

作为“伊斯兰国”的“国防部长”,希沙尼生于格鲁吉亚与车臣接壤的潘基西峡谷地区,今年据信30岁。2006年,他在格鲁吉亚入伍,一度参与车臣反政府武装。2012年,他离开格鲁吉亚,辗转于土耳其和叙利亚,一年后加入“伊斯兰国”。

由于作战经验丰富,希沙尼颇受“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器重,屡屡出入伊拉克和叙利亚指挥战斗。2014年,美国将他列为全球通缉要犯,其后又悬赏500万美元追捕希沙尼。

去年年底以来,美军多次对“伊斯兰国”高层实施“定点清除”,据信炸死了其“财政部长”阿布·阿拉·阿夫里和“伊斯兰国”驻利比亚头目。6月末伊拉克政府收复费卢杰后,美军本周又向伊拉克增兵560人,希望伊拉克政府乘胜追击,收复“伊斯兰国”控制的最后一个城市摩苏尔。

责任编辑:何书睿
头目 伊拉克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