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再开与哥伦比亚边境,数以万计居民涌入购买紧缺物资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7-18 11:53

据《卫报》7月17日报道,委内瑞拉当局7月16日再次重新开放了与哥伦比亚的边境,哥伦比亚外交部称至少35000名委内瑞拉公民涌入购买粮食和药物等紧缺物资。

委内瑞拉公民涌入哥伦比亚抢购物资

哥伦比亚外交部同时称,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这次边境开放时间大约8个小时,并将于7月17日再次开放两国边境。

两国边境开放

据《联合早报》7月12日报道,本月10日,委内瑞拉重新开放了与哥伦比亚关闭约1年的边境。委内瑞拉塔奇拉州与哥伦比亚库库塔市的一座行人桥持续开放了12小时,大量妇孺涌入哥伦比亚市场购买紧缺物资。

一委内瑞拉妇女抢购物资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曾于去年8月以打击走私犯罪活动为由关闭了与哥伦比亚接壤的边界。委内瑞拉政府称,边境关闭后,过境人数由先前的每天100000人骤减至3000人。据该地区非营利性组织称,边境关闭的这段时间部分学生和病人获准可以在特定日期过境。

两国边境自去年8月以来被关闭

近年来,由于国际油价大跌等原因,委内瑞拉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出现了物价暴涨、商品匮乏、电力短缺等市场乱象。今年以来,委内瑞拉物资供应缺口进一步扩大。7月5日,约500名委内瑞拉妇女非法越境至哥伦比亚购买生活必需品。

今年7月5日,大量妇女非法越境涌入哥伦比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应对国内物资短缺的情况,马杜罗于7月11日颁布了“主权供应计划”政令,由军队参与委国内食品、药品等物资的生产、分配、流通等环节。《环球时报》评论称,该国此前从未有过军队大规模协助粮食等基本物资分配的举措,此举意在防止食品哄抢、保证物资供应安全。

委内瑞拉军队参与物资分配

塔奇拉州州长称,马杜罗支持重开边境,号召人们通过有序的方式进入哥伦比亚。马杜罗曾指责他的反对派出于政治目的而造成了经济混乱,而马杜罗的批评者则认为马杜罗的经济管理模式是造成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的原因。

委内瑞拉国内矛盾重重

责任编辑:沈铖贤
拉美 拉美经济 委内瑞拉 哥伦比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